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知鱼儿

五律 窗和月3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3 15:5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湘妃竹 发表于 2024-10-12 15:59
深情何必说,相伴暖寒凉。  这一句才是作者要表达的真意。画龙点睛之笔!非常棒!

恩恩,相伴不寂寞。拟人一下,感谢湘妃雅评,辛苦了,喝茶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3 15:5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湘妃竹 发表于 2024-10-12 15:58
好酒来三碗,诗书丢两旁。我喜欢,这种率性和洒脱。

最近现实也有点放飞自我了,得安静几天了。感谢湘妃雅评。么么哒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3 15:5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冬雪yj 发表于 2024-10-12 13:00
三碗桂花酒,诗书丟两旁,哈哈,好诗,

小妹笑了,鱼儿高兴,么么哒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3 15:5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冬雪yj 发表于 2024-10-12 13:21
有情有义不必挂在嘴上,好朋友知心相伴暖,感受情怀,引发同感,支持点赞,

恩恩,小妹说的很对,情义在心中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3 15:5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冬雪yj 发表于 2024-10-12 13:26
窗还是那扇窗,月还是那轮月,不要失望,你的酒里溢满诗和远方,

感谢小妹雅评,我的诗和远方,有你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3 15:5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冬雪yj 发表于 2024-10-12 13:27
喜欢姐姐的诗,写作快乐,

感谢小妹鼓励,周末快乐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3 15:5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湘妃竹 发表于 2024-10-12 15:55
入夜庭园静,窗纱隐月光。好意境,满满的代入感

感谢    湘妃摘句点评,辛苦了,抱抱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3 15:5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湘妃竹 发表于 2024-10-12 15:57
闲听梧叶落,暗送桂花香。  更衬托夜的静谧。不过,我们这的桂花开得正好,满园飘香,不知为什么,今年的桂 ...

天气的关系呀,我们这边菊花可好看了,路边小野菊,都婀娜多姿的。过几天就该凋零了。
发表于 2024-10-13 16:3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佳作多多 赞赏问候!
发表于 2024-10-13 16:3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佳作多多 赞赏问候!

点评

多谢支持,问好上午,辛苦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10-14 10:0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4 10:0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赵军 发表于 2024-10-13 16:32
佳作多多 赞赏问候!

多谢支持,问好上午,辛苦。
发表于 2024-10-14 19:4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忽然不知道写些什么,那就凑凑热闹步韵个
层层帘幕侧,淡淡透蟾光,
似解婆娑舞,如闻断续香,
枝横圆镜上,心动片云旁,
值此安宁夜,人间共暖凉。

点评

好诗,字字耐品,句句入味,喜欢,惠存!敬茶致谢!辛苦了。我有回酬。其实我也想和湘妃说,我们慢慢的寻求一种舒适的写作方式,有时间再写,有灵感再写。有心情再写。大家就很随意。这样不累,开开心心的写作,余生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10-15 10:5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10-15 10:5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平 发表于 2024-10-14 19:42
忽然不知道写些什么,那就凑凑热闹步韵个
层层帘幕侧,淡淡透蟾光,
似解婆娑舞,如闻断续香,

好诗,字字耐品,句句入味,喜欢,惠存!敬茶致谢!辛苦了。我有回酬。其实我也想和湘妃说,我们慢慢的寻求一种舒适的写作方式,有时间再写,有灵感再写。有心情再写。大家就很随意。这样不累,开开心心的写作,余生相伴,温暖得劲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2 09:57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